close

重力達5G 像開戰機~~轉貼蘋果日報

少年玩九族文化村雲霄飛車致癱瘓數月,昨疑因感冒送醫不治。黃仲瑜攝

九族文化村「馬雅探險」懸吊式雲霄飛車造成兩名遊客頸椎受傷,曾對國內四大遊樂園六福村、月眉育樂世界、劍湖山世界、九族文化村,進行遊樂設施安全性探討的明道大學休閒保健學系教授溫德生指出,遊樂園的雲霄飛車重力加速度平均4到5G,容易造成頸椎受傷,尤其九族是懸空雲霄飛車,在高速轉彎時傷害更大。
應詢問遊客病史

建立國內戰鬥機飛行員重力訓練的溫德生解釋,重力就是G力,正常人在平地是1G,3G到4G血液就開始往下半身流,4G到5G心臟無法供應腦部血流,戰鬥機飛行員最基本要承受5G,瞬間承受可達9G,乘坐雲霄飛車時,若頭部沒有緊靠椅背,在加速下急劇擺動,頸部承受G力就容易受傷。
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邵國寧指出,脊椎有受傷或長骨刺、椎間盤突出等疾病,都不建議乘坐雲霄飛車,因為恐面臨揚鞭式傷害。邵表示,遊樂場應逐一詢問乘坐遊客有無相關的疾病,而非僅在入口掛個告示牌了事,尤其雲霄飛車運行時應將乘客頸部固定,避免受到傷害。
記者羅國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