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異語:私處翻模 留下青春紀錄~~轉貼蘋果日報

人妻蝴蝶手拿由藝術家為她翻膜的陰部模型,全裸大方入鏡,為自己美麗的身體留紀念。人妻蝴蝶提供

Q:為什麼想做「陰部翻模」?
A:人體很漂亮,女性裸體更美,12年前我初出社會,就希望做人體模特兒,直到去年遇到畫家終於如願。我喜歡被畫,好的畫作可以流傳,讓我的美麗永恆。會做陰部翻模是我想認識自己的身體。人漂亮被呵護,是做女人最棒的事,我不確定下輩子還能否當女人,所以希望在生命中留下特殊的紀念品,以後可以告訴我的兒孫,我當年就完成這藝術品。
形狀紋路 人人不同

Q:做這需要很大勇氣吧?
A:要很相信幫你翻膜的藝術家,我也是考慮很久,開車南下時還很掙扎,「這雕塑家會不會對我怎樣?」但到現場,發現很多女生在做,其實念雕塑系的人做人體翻膜都會做陰部翻模,只是不會公開講。
做陰部翻模就像生小孩,不能來月經,陰毛要剃乾淨,陰部不能有傷口。藝術家會在妳陰部塗上一層凡士林,然後抹上石膏,幾分鐘後拆下來。脫模過程像生小孩,會痛;接著就會看到自己陰部的形狀跟紋路。翻模後,大家會互相看模型,每個女生的陰部都長的不同。
Q:先生贊成妳做這些嗎?
A:不支持也不反對。我剛結婚,曾跟我先生說,如果不放心我做人體模特兒,可以跟在我身邊保護我,直到放心,但先生也沒跟我一起去工作過。做陰部翻模,他只提醒我要注意安全。
積極推廣 遭到排拒

當我有陰部模型,我娘家親人很訝異,「怎會有這種東西?為什麼要給人家看?做這要幹嘛?」等到我把模型重新設計成作品,拿去公開展覽後,他們就不敢說什麼了,因為已是藝術品。能夠表達自己,我很有成就感。
我後來很積極推廣做陰部翻模,是覺得每個女人的陰部獨一無二,女人都該認識她。很多女人花幾萬塊買名牌,不如花幾千塊做陰部翻模,親近自己的身體不是更有意義?像我發email希望女性來做陰部翻模,有女性藝術家回信:「請妳別再寄了,我不喜歡,我不想看到這種內容!」我很驚訝她還是從事藝術工作的,後來就不寄了。
我常覺得台灣社會敢說不敢做,不敢用真的陰部去表現藝術,我曾寫信給某個主張陰道解放的婦女團體,說願意借我的模型給她們,讓演出更具震撼力,但她們都沒回我。
我知道有些女性很排斥看到自己的陰部,連上內診台也恐懼,要她們張開雙腿給藝術家翻膜,更困難。可是女人妳到底在怕什麼?我想是陰部可以聯想女人很多不同的故事跟內在心情,性侵、生孩子、婚姻暴力,也許她們有不愉快的經驗。我想為女人發聲,陰部翻模是在面對自己的恐懼,也是一種藝術治療。
今天如果沒人打開這個門,大家會怕,就像當初人體模特兒是林絲緞打開這個門,後面就有人做了。一旦今天有人敢做陰部翻模,接著可能就會越來越多人去做,我就是想去開這扇門。陰部很美很獨特,我的陰部也因翻膜藝術,可以代代永流傳。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