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Q4拼轉盈 全年恐難逃虧損-本季營收估400~450億 「明年有樂觀理由」~~轉貼蘋果日報

宏達電本季在業外收入挹注下,可望轉虧為盈,但全年仍將面臨上市以來首度虧損命運。康仲誠攝

優於預期
【陳俐妏╱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法說釋出本季營收400~450億元,季減4.3~14.9%,超乎外資預期,儘管本業仍將虧損,但在處分Beats利益約20億元挹注下,每股純益0.1~1.7元,可順利轉盈,但全年仍將面臨上市以來首度虧損。
宏達電第4季營運重點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106/BN03/BN03_002.jpg
財務長張嘉臨昨天表示,第4季營收有信心達陣,且明年會推出更好的產品,生命周期更長,對明年有樂觀的理由。
全年每股估虧0.2元

原本外資預估宏達電本季營收可能僅有320億元左右,不過,宏達電昨公布財測營收仍可站上400億元,優於預期,毛利率19~21%,營益率在0~ -4%區間,儘管本季可望轉虧為盈,但法人估計,前3季每股虧1.98元,預期全年仍虧損約0.2元。
昨天法說由財務長張嘉臨回答外資提問,外資聚焦中移動入股、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持股、產品委外代工模式,以及中國智慧手機價格帶,不過宏達電仍維持先前的說法,並未深入說明。
毛利率估維持19~21%

針對第4季營業費用較第3季130億元下滑至93~94.5億元,張嘉臨指出:「花很多錢行銷不一定做得好,現在很多部門都在進行成本優化,但不會傷到筋骨。」第4季毛利率可維持在19~21%,主要是新產品獲利及成本調控在比較平衡的情況,明年仍以獲利為目標。
在產品布局和策略上,張嘉臨指出,中低階產品(包括150~250美元)會積極布局,把旗艦款的特點帶到各價格帶,創造出高性價比產品。對委外代工模式以及是否採用聯發科(2454)8核心晶片都採開放態度,因為公司內部文化正在改變,加上產業每季改變很迅速,宏達電會保持彈性,評估成本、資源、產品上市時間、品質等因素,隨時做出調整。不過張嘉臨沒有回應產能利用率是否偏低,以及如何處置閒置產能等問題。
看好中美歐地區表現

針對黎智英投資宏達電2%股權,張嘉臨再次說明,台灣交易市場並不知道誰是投資者,也不知道黎智英有入股,相關訊息也是從媒體訊息得知。
張嘉臨對於本季營收目標達陣充滿信心,因為看好中國、美國、歐洲地區表現會優於預期,中階4G LTE(長期演進技術)機款很快就會推出,目前中國智慧手機中低階價格帶人民幣1499~1999元(約7214~9620元台幣),零售價1000元人民幣以下機種短期沒有規劃。
雖然宏達電法說會釋出樂觀訊息,但未來事件交易所5日公布「王雪紅重新掌舵hTC起死回生?」調查結果詢問民眾,民眾對於王雪紅重新掌舵宏達電,認為整體股價仍將低於150元的價格最高達59.7元,顯示民眾對宏達電未來看法仍持保留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