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d理事:縮減QE慢慢來-不急著採取行動 將視經濟復甦狀況而定~~轉貼蘋果日報

Fed理事表示不急於啟動QE減碼,近期仍可能持續印鈔救市。法新社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美國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政策動向不明造成市場不安,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理事紛紛出面安撫,包括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內,在今年決策會議上擁有投票權的3位理事都表示,Fed不急於縮減購債,退場行動將視經濟復甦狀況而定。
Fed理事對QE最新看法
希望看到通膨率2%

鮑威爾指出,美國貨幣政策可能會維持高度寬鬆一段時間,並強調,Fed應等到美國需求確實轉強之際才開始採取行動,並在縮減QE時間表上,盡可能發出明確訊號,以免市場再次出現大幅度的調整。
鮑威爾說:「合理作法是保持透明,並在適合縮減購債的時機逐步行動,甚至以當初加碼寬鬆的相同步伐來進行縮減,而且要慢慢來。」
聖路易Fed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也指出,由於目前美國通膨率較低,Fed不需要匆忙行動,希望在開始減碼QE之前,能看到通膨率回升到2%目標。布拉德還試圖淡化Fed人事變動對政策影響,預期葉倫(Janet Yellen)明年出任Fed主席後將維持政策的連貫性。
波士頓Fed總裁羅森格瑞(Eric Rosengren)甚至表示支持進一步寬鬆,才能在合理的預期時間內達成充分就業。羅森格瑞指出,就算Fed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也不會抑制經濟成長,因為刺激措施仍在持續,只是規模變小而已。
澳洲央行利率不變

而在Fed釋出QE將不急著退場訊息之際,澳洲央行顯然也無意太快採取行動。澳洲央行昨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基準利率在歷史低點2.5%不變,連續3月按兵不動。市場預期在房市泡沫及通膨牽制下,澳洲央行短線缺乏降息空間。
不過面對澳元居高不下,澳洲央行總裁史帝文斯(Glenn Stevens)再度口頭干預,強調匯價過高令人不安,並警告,若澳元不走貶,可能無法達成經濟平衡成長。在史帝文斯放話施壓下,澳元一度應聲走貶,惟幅度不超過0.5%,不久又回升至平盤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