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亞利桑那州增設元件廠~~轉貼蘋果日報

蘋果在亞利桑那州建元件廠,提高產品美國製造比例。法新社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蘋果(Apple)持續提高產品美國製造比率,將在亞利桑那州的梅薩(Mesa)開設元件生產線,供應蘋果產品所需元件,並已購入生產藍寶石玻璃元件所需機台設備。
提高美國製造比率

這項消息由亞利桑那州政府率先披露,蘋果稍後也發布聲明證實新廠計劃,預計包括營建、生產線及工程人員,可創造逾2000個工作機會,同時將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另據當地媒體報導,該廠房原本由第一太陽能(First Solar)所有。
據彭博報導,極特先進科技(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前1日已宣布與蘋果與簽訂5.78億美元(170億元台幣)合約,負責供應新廠生產設備,這些機台可生產覆蓋於手機數位相機鏡頭及Home鍵的藍寶石玻璃元件。
研究機構IHS指出,蘋果2012年開始在手機數位相機鏡頭上使用藍寶石玻璃後,之後對該元件需求激增,近來還應用在具指紋辨識功能的iPhone 5s的Home鍵上面。
長久以來,蘋果將大部分生產工作外包給位在中國的代工廠,但常因勞資問題招致批評,執行長庫克(Tim Cook)遂以增加美國製造比率、優先在美國創造工作機會為要務,下個月即將發表的Mac Pro便是在美國組裝的。
蘋果發言人于蓋(Kristin Huguet)說:「我們很高興能藉由在亞利桑納的新廠房來拓展我們的國內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