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毯節 童話主題迎賓-50公頃花海 結合台中特產~~轉貼蘋果日報

今年花毯節以「愛遊花境」為主題,充滿童趣。翁清雅攝



【鄭敏玲╱台中報導】為期一個月的二○一三台中國際花毯節周六起,在新社農委會種苗場第二農場登場,今年以「愛遊花境」為主題,結合愛麗絲夢遊仙境、傑克與魔豆、小飛俠彼得潘等童話元素,與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背景,充滿戲劇張力與童趣,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參觀人數可望突破二百萬人次。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年花海區佔地五十公頃,包括近二公頃的台中國際花毯節園區,及近四十公頃花海觀賞區,另加設攤販區,結合在地農特產,展現台中農業與休閒產業活力。
會場設計方面,今年共有三座巨型主題花毯,包括「魔法城堡」、「大地是我的衣裳」及「山櫻花花毯」,從高處從下鳥瞰,一片萬紫千紅,相當繽紛。
5層樓高巨型綠雕

「魔法城堡」以立體書為架構,打造出高約五層樓的巨型綠雕,充滿童話故事人物;「山櫻花花毯」以浪漫的粉紅色拼出台中市花「山櫻花」及市鳥「白耳畫眉」,為涼爽的初秋帶來春天氣息。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指出,今年的花卉裝置不但請出本土紅面番鴨,跟當紅黃色小鴨PK,還特地規劃甜點森林,放置已故歌手鄧麗君雕像、及花卉打造出的甜點,營造「甜蜜蜜」的感覺。
推3條接駁車路線

花毯節已成台中年度盛事,去年共吸引一百八十三萬人參觀,但展覽期間的交通亂象也遭不少人詬病,民眾陳詩華批評,「接駁車數量太少,交通動線太亂,盼今年可改善。」
為此主辦單位今年推出三條假日免費接駁車路線,以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以及北屯區太原路停車場為出發點,花毯節現場也規劃三千停車位。
4種行程千元有找

另外,展覽期間天天推出四種行程的「巴士一日遊」,千元有找,詳情可上官網(http://flowercarpet.com.tw/)查詢。
2013台中國際
花毯節資訊

時間:11/9~12/8
地點:行政院農委會種苗場第二農場(新社區)
假日接駁車:
●去程:08:00~16:00
●回程:10:00~18:00
接駁路線:
●北屯區太原停車場
(20~30分一班)
●豐原火車站
(15~20分一班)
●東勢河濱公園
(20~30分一班)
相關資訊:http://flowercarpet.com.tw/
資料來源:台中市觀旅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