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克強談寬鬆貨幣 「如抱薪救火」~~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演說,點出經濟穩定發展基調。彭博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官方新聞網站新華網昨披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21日在中國工會第16次全國代表大會發表生動經濟演說,他說:「如果我們放鬆貨幣政策,多發赤字,那就像抱薪救火,薪不盡,火不滅。」
中國官方媒體在中共第18屆三中全會周六(9日)登場前夕,報導李克強這項談話,似乎暗示中國當前貨幣政策方向應該不會朝寬鬆方向改變。他在該場演說中針對中國經濟發展現狀和未來中、長期走勢提出說明,演說中出現不少巧妙比喻,如以「柴薪」比喻財政貨幣政策。
以騎自行車喻政策

李克強擔任國務院總理恰巧將屆滿1年,他今年來針對中國經濟演說基調都以穩定發展為立場。
今年第2季,中國經濟成長速度一度滑落至7.5%。李克強於演講中說:「面對困難,中國政府保持定力,穩定政策,堅持不擴大赤字,不超發貨幣,不用短期政策性投資刺激經濟增長,透過「促改革、調結構」,用改革激發市場活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
李克強另以「騎自行車」比喻「穩成長」政策,他說:「你要是停著不動,沒準兒就會摔下來,所以還要動,要穩中求進,我們還必須穩中有為。」他還說:「市場是看不見的手,政府是看得見的手,我們不能讓看得見的手成為閒不住的手。」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政府至目前為止對外釋出明確的訊息,就是中國經濟需要更平衡、持續成長的轉型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