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QE退場前 澳元料高檔不墜-9月零售銷售優預期 淡化澳央行降息可能~~轉貼蘋果日報

在房市泡沫隱憂牽制下,澳洲央行恐難降息打壓澳元匯價。 法新社


數據報喜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昨公布9月零售銷售月增0.8%,創7個月以來最大增幅,較預期高出1倍,淡化澳洲央行進一步降息可能性,今天中午料將決議維持基準利率2.5%不變,激勵澳元昨一度勁揚0.6%。澳盛銀行認為,在美國啟動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退場前,澳元仍將續強。
澳元近3月走勢

昨1澳元兌美元一度來到0.9503,近3月兌美元升值近7%。澳盛銀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ANZ)執行長史密斯(Michael Smith)認為,在美國減少購債規模前,澳元仍將續強。史密斯說:「直到美國開始減碼(QE)前,不太可能見到澳元重大貶值。」
陸經濟復甦澳元有撐

史密斯認為,明年以前美國不會縮減QE,縮減QE會造成市場動盪及調整,他說:「屆時隨著美元轉強,澳元才會稍稍轉弱。」
澳洲央行今召開決策會議,儘管澳洲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RBA)總裁史帝文斯(Glenn Stevens)先前曾口頭干預,稱澳元匯價偏高,但分析師認為,暫無降息打壓澳元可能。
AMP Capital投資策略長奧立佛(Shane Oliver)上周末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澳洲央行在面對房市泡沫風險下,不太可能進一步降息,且中國的經濟復甦有助於支撐澳元。
不過,澳元走強不利經濟復甦,澳洲央行雖了解先前降息已經收到效果,最近幾個月仍維持寬鬆政策。美銀美林證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師喬因納(Alex Joiner)等發表的聯名報告指出,澳洲央行為重新平衡經濟,仍會維持寬鬆的調節性利率一段時間,直到2014年底至2015年初才會開始緊縮,市場過早反映政策收緊影響。
美元指數一度逼近81

另一方面,美國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總裁費雪(Richard Fisher)昨訪澳時表示,美國貨幣政策應該盡快回歸常軌,重新聚焦以利率調節為主,即QE愈快退場愈好。費雪批評美國政府失能,國會5年來從沒對預算達成協議,為抑制經濟復甦的元兇,抵銷Fed刺激政策效果。
美元兌澳元走貶,但受費雪談話影響,表徵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匯價的美元指數一度升值0.3%逼近81,由升轉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