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泥國際廣東水泥漲8%-行情創當地2年來新高 挹注下半年獲利~~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需求進入傳統旺季,台泥國際陸續調漲水泥出廠價。

【姚惠珍╱台北報導】台泥(1101)轉投資的台泥國際今起將第4度調漲廣東地區水泥出廠價,每公噸調漲30元人民幣,漲幅逾8.6%,每公噸達380元人民幣,行情創下廣東地區2年來新高。
台泥國際中國各廠水泥報價
台泥全年EPS拼2.8元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105/BN03/BN03_005.jpg

而進入傳統旺季,台泥國際10月出貨量月增1成,逾410萬公噸,本季出貨量可望維持高檔水位,價量齊揚下,挹注本季業績成長。
法人推估,台泥國際下半年稅後純益上看8億元人民幣,推升母公司台泥全年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稅後純益)上看2.8元。
台泥資深副總黃健強昨表示,由於需求已經進入傳統旺季,加上兩廣地區鐵路、公路基礎建設正值趕工潮,因此需求大增。
台泥國際毛利率逾3成

台泥國際繼11月1日宣布調漲廣西貴港廠的水泥價6.25%,達340元人民幣之後,今日將再度調漲廣東英德廠的水泥出廠價。
廣東英德廠的水泥出廠價每公噸調漲30元人民幣,漲幅高達8.6%,「廣東的水泥價380元人民幣,廣西的水泥價達340元人民幣,都來到了2年來的新高點。」
今年下半年以來,台泥國際已4度調漲兩廣地區水泥價,累計漲幅逾30%,也擴大台泥國際第3季平均毛利上看28%。
法人估,台泥國際第3季稅後純益逾3億元人民幣,累計前3季稅後純益可年增1倍。
此次再度調漲價格,也有助毛利率超過3成,台泥國際全年稅後純益上看12億元人民幣,也進一步推升台泥今年每股純益上看2.8元。
華東西南11月中喊漲

黃健強指出,第4季原是傳統旺季,10月出貨量逾410萬公噸,僅次於7月420萬公噸的歷史紀錄,11、12月兩廣水泥廠也同樣是滿載生產,出貨量維持410萬公噸的高檔水位。
黃健強指出,至於華東地區以及西南地區,預計11月中旬有機會調漲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