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析師日送好康 三星尋求更多購併機會-考慮加碼股利 惟市場不買帳 股價跌2%~~轉貼蘋果日報

三星智慧手機前景引發投資人疑慮,儘管釋出股利利多,仍無法提振市場信心。法新社



8年首見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昨召開「分析師日」為8年來首見,也是該公司有史以來第2次舉辦。三星會中宣布,計劃尋求更多國際購併機會,並考慮增發股利,約為平均股價的1%,以回饋股東。
三星電子今年來股價走勢

儘管三星一改神秘風格,邀請近400名分析師與科技專家與三星高層會面,披露發展策略,希望提振投資信心、拉抬股價,但投資人信心並未因股利利多而回升,三星股價昨收盤重挫逾2%。
資本支出規模勝SONY

三星財務長李尚勳(音譯)於「分析師日」會議上表示,三星自2010年耗資近10億美元(約294.8億台幣)投資14家企業後,未來將尋求更多國際購併機會。李尚勳並表示,三星今年底前的研發支出估為140億美元(約4127.2億台幣),比2010年的80億美元(約2358.4億台幣)高出近1倍,顯示三星投資在研發領域毫不吝惜。
另據彭博報導,三星今年資本支出為歷史新高的24兆韓元(約226.2億美元),截至9月底已動用了該金額的63%,支出規模超過日本消費電子產品大廠SONY(索尼)的市值。
隨著三星財報獲利持續創新高,以及三星共同執行長權五鉉也表示2020年營收目標上看4000億美元(約11.8兆台幣)之際,三星當前已坐擁500億美元(約1.47兆台幣)現金,佔該公司市值逾1/5,也引發投資人質疑現金持有比例是否過高,不過李尚勳認為500億美元現金並無過多之虞。
今年來股價下跌4.7%

不過,三星獲利重點漸偏向智慧型手機,以及投資人擔憂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恐衝擊三星營收的疑慮下,今年來三星股價已下挫4.7%,恐將創下5年來首見年線跌幅。三星智慧型手機部門已佔整體獲利的2/3。
在此前,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6月時即以GALAXY S4出貨衰退為由,下修三星營收與獲利預估,讓當時三星市值頓時失血260億美元(約7664.8億台幣)。
韓亞大投證券分析師南大鍾(音譯)說:「三星召開分析師日會議目的希望加強與市場溝通,讓外界更清楚了解三星長期前景。過去三星的季度財報是外界一窺三星發展策略唯一管道。」
【三星分析師日會議重點】

◎尋求更多國際購併
◎考慮增發股利,約平均股價的1%
◎三星坐擁500億美元現金,佔該公司市值逾1/5
◎今年資本支出為歷史新高的24兆韓元,截至9月底已動用了該金額的63%
◎2020年營收目標上看4000億美元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