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鋼住金越南廠 14日全面投產-年產能120萬公噸 搶攻東南亞市場~~轉貼蘋果日報

中鋼住金越南公司將於14日舉行竣工投產典禮,盼能搶攻東南亞市場。資料照片



【黃馨儀╱台北報導】中鋼與日本住友金屬集團投資的中鋼住金越南公司(CSVC),10月14日將舉行竣工投產典禮,未來4條生產線年產能將達120萬公噸。中鋼主管指出,CSVC為中鋼規模最大海外投資案,中鋼持股51%,未來在越南市場的布局將進入產銷及收割階段,盼能搶攻東南亞鋼鐵市場龐大商機。
中鋼主管指出,中鋼住金越南公司為中鋼與日本住友金屬集團共同投資,為中鋼集團海外最大投資案,中鋼持股51%,日本住友金屬集團持股30%,台塑河靜鋼鐵則持股5%。
進入產銷收割階段

CSVC位在南部頭頓省新城縣美春工業區,於2011年9月動工,去年底完成建廠,工廠面積約109公頃,除有最佳原料供應來源外,還安裝現代化機械和設備,生產優質鋼鐵產品。
CSVC目前共規劃4條生產線,其中電磁鋼片產線已在今年4月下旬順利產出第1顆合格電磁鋼捲,首批生產試用訂單計20顆鋼捲。其他包括連續退火線(CAL)、連續熱浸鍍鋅線(CGL)與酸洗冷軋線(PLTCM)等3條生產線,也已陸續試車,自今年第3季起全面投產。
越南工業需求攀升

14日將是CSVC竣工典禮,並全面投入量產,全廠年產能規劃為120萬公噸。中鋼主管認為,這也意味中鋼在越南市場布局,正式進入產銷及收割階段,盼能在越南與東南亞鋼鐵市場積極建立穩固的灘頭堡。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說:「鋼鐵是國家工業之母,發展工業一定需要鋼鐵。」越南經濟開始慢慢復甦,鋼鐵需求漸增,CSVC竣工生產後,除能滿足越南工業發展鋼鐵需求,並可外銷東南亞地區,更可吸引包括機械、金屬製品等鋼鐵中、下游業者,進軍越南或擴大投資規模,都會拉升雙方經濟效益。
台塑越南河靜鋼鐵董事長林信義日前在演講中直言,近幾年全球鋼鐵產能過剩,像越南大鋼廠投資120億美元、成本很高,勢必全力降低成本才能更有競爭力。由於中鋼持有台塑越南鋼廠5%股份,而台塑河靜鋼鐵投資中鋼越南廠5%股權,未來若能與中鋼在產銷上接軌,或中鋼5、6年內將有退休潮,可為台塑河靜鋼廠引進專業人才,應可共創雙贏。
中鋼住金越南公司概要

◎建廠期程:
2011年9月動工,去年底完成建廠,14日舉行竣工投產典禮
◎地理位置:
位在南部頭頓省(Vung Tau)新城縣(Tan Thanh)美春工業區(My Xuan),工廠面積約109公頃
◎年產能:
共4條生產線,年產能約120萬公噸
◎持股比率:
為中鋼規模最大海外投資案,中鋼持股51%,日本住友金屬持股30%,台塑河靜鋼鐵持股5%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