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T雙節公車亮相 12月上路-底盤可升降 白海豚車身吸睛~~轉貼蘋果日報

中市第一台BRT快捷巴士昨試車,車身採白海豚飛躍剪影的彩繪。林建鋒攝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12/LB34/LB34_001.jpg

【曾雪蒨、林海全╱台中報導】中市第一台快捷巴士BRT雙節公車昨進行試車,超長車身與白海豚飛躍剪影的亮麗外觀,引起行人側目;工程人員試車順利,預計今年12月底先試辦東海大學到靜宜大學段,明年3月台中藍線全線試營運,但因施工期延宕造成台灣大道長期壅塞,立委蔡其昌痛批市府「無信、失職」。

台中藍線BRT快捷巴士共採購18輛雙節車輛,10月已完成2輛樣車組裝,其中1輛昨進行道路實車測試,驗證車輛動態行車安全,並針對測試結果進行檢討改進。
BRT快捷巴士內設有盲人及導盲犬座位區。林建鋒攝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12/LB34/LB34_002.jpg
坐站空間都很寬敞

一位試車人員說:「以40到50公里的時速前進,沿途未進行號誌控制下,實際行車時間為45分鐘,與原本預計使用燈號控制系統時間相同,狀況順利。」
第一台BRT快捷巴士,外觀車身彩繪以單純清新的白海豚飛躍剪影呈現,圓弧車頭、大面積採光使車輛內部明亮寬敞,預計全車有31個座位,含站位可容納120人,座椅以藍色為主,博愛座則為粉紅色;收費比照市公車,持台灣通、悠遊卡等8公里免費,每增1公里加收2元。
《蘋果》短暫參觀BRT雙節公車發現,裡面坐、站等位子空間都十分寬敞。且車子雖低,但工程人員描述,「起動後車子會略為上升,停下時再降低」,乘客上下車是很方便的設計。
立委蔡其昌則表示,整條台灣大道上有近60條路線與BRT公車路線重疊,動工後交通陷入黑暗期,因為道路縮減,台灣大道從下交流道後往梧棲方向,一路塞車到海線。
十分鐘路塞半小時

在尖峰時段更是完全動彈不得,民怨不斷,且工期從8月拖到10月還未完工,蔡其昌砲轟:「這根本就是無信、失職,原本不到10分鐘的路程,現在都至少塞超過半小時以上。」
住在沙鹿的陳先生也抱怨:「每天都要到市中心上班,塞車簡直是夢靨,我都不太敢開車,騎機車可能快一點。」
台中BRT雙節快捷巴士小檔案

★特色:低底盤雙節公車,利用行控中心掌控車輛位置,並調整號誌使其優先通行,可容納120人
★票價:比照中市公車
★路線:
.中港藍線: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未來延伸到大甲,今年12月試營運東海大學到靜宜大學段,明年3月全線試營運
.橘線:清泉崗機場-霧峰
.紫線:北屯-大里-烏日
.棕線:潭子-豐原-后里(另一支線到神岡)
.黃線:大安-大甲-外埔-后里
.金線:豐原-石岡-東勢(另一支線到新社)
資料來源: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