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和黨願調高債限 美債危機暫舒緩-期限為6周 最快今達成協議~~轉貼蘋果日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1)與共和黨眾議員就舉債上限協商案,今日內可望有解。路透

僵局有解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兩黨致力於解決財政僵局之際,據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賽循斯(Pete Sessions)周四透露,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和白宮最快今天內有望針對調高舉債上限案達成協議。
今年來日本人海外債券投資概況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出現轉機,共和黨籍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與其他共和黨議員周四進入白宮協商前表示,願意暫時提高債務上限,期限為6周左右,以換取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預算與赤字議題上的協商空間。
美國國會兩黨持續針對舉債上限協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舊金山分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再度釋出讓市場安心訊息,他說:「貨幣刺激措施仍然是必要的,將支持明年美國經濟加速成長。」
市場樂觀預估美債危機有解,美股3大指數周四收漲皆逾2%,也推升亞股樂觀氣氛,平均漲幅1%,其中尤以上海證券綜合指數(上證指數)收漲1.7%最多;歐股昨同步小紅開出,其中德股一度漲0.5%。
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在顧客報告中稱:「雖然目前美國國會兩黨對於美債限解決方案前景仍有不確定性,周四美股反彈表現出市場已開始逐漸恢復信心。」
美股飆漲推升亞歐股

不過,美債恐違約疑慮已使日本投資人上周創紀錄的減少持有外國債券,據日本財務省最新公布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五當周,日本投資人持有的海外債券淨賣出金額達2.3兆日圓(約233.9億美元),今年來累計淨賣出金額增加至7.6兆日圓(約772.9億美元)。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在參加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國際貨幣基金)年會時再次呼籲,希望美債上限問題能盡快解決。麻生太郎本周二已呼籲過美國必須盡快解決財政僵局,以免衝擊日本所持美債價值及全球經濟成長。
日籲美盡快解決財政

香港交易所(港交所)日前宣布,上調針對使用短期美國公債作為交易抵押品的保證金要求,對於那些將期限不足1年的美國政府國庫債券作為抵押品的投資人,折扣率將由1%提高至3%。
美債抵押折扣率提高

此外,OECD(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秘書長葛利亞(Angel Gurria)也發表聲明示警,儘管預計美國不能調高舉債上限的可能性很低,但若美國未能盡快調高舉債上限,OECD成員國明年都將陷入衰退,且將衝擊新興經濟體的經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