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息殖利率4.2% 兆豐金稱霸金融股~~轉貼蘋果日報

外資推薦富邦金與兆豐金等金融高股息股。圖為兆豐金大樓。



【林巧雁╱台北報導】根據外資統計,今年金融股現金股息殖利率最高的是兆豐金控(2886)4.2%,中租(5871)4.1%排第2,第3名是中信金(2891)3.7%,開發金(2883)與富邦金(2881)現金股息都是3%並列第4。兆豐金與富邦金為外資推薦的高股息金融股。
大多金控的現金股息也都有2%以上的殖利率,華南金(2880)為2.9%,元大金(2885)2.8%,第一金(2892)2.6%,國泰金(2882)與永豐金(2890)均為2.2%。股息殿後的為新光金(2888)僅0.3%,彰銀(2801)跟中壽(2823)也只有0.6%。
外資看好金融股

近年來主管機關希望銀行多保留現金,加強資本結構,加上銀行有購併計劃,也希望有充裕資金在手上,股利分配上股票比例逐漸增加,現金股息較少。對投資人而言,除了股價、獲利能力之外,現金股息也是外資選股的一大指標。
馬來西亞CIMB Bank(馬來西亞國際業銀行)金融分析師侯乃鳳推薦金融股為富邦金、玉山金(2884)、中信金、兆豐金、中壽與中租。給予富邦金的目標價為48.6元,上周五收盤價為43.25元。
日系外資分析師也對金融股看法「很樂觀」,他說,電子股缺乏成長動能,營收往下掉,傳產股又太貴,只剩金融股可買。個股推薦富邦金、兆豐金與玉山金,富邦金與兆豐金都是高股息金融股,富邦人壽為壽險龍頭,且投資利差損已轉正,領先國壽,而玉山金獲利維持高成長,也看好未來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