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物流計劃 3年促4036人就業~~轉貼蘋果日報

國際物流服務業發展行動計劃推動3年,促進就業4036人,也促進海關、港埠、貿易體系合作。



【林海╱台北報導】行政院「國際物流服務業發展行動計劃」推動至今3年,經建會表示,目前為止帶動民間物流業投資79億元、促進就業4036人,並創造供應鏈的便捷聯繫,也有效促進海關、港埠、貿易等相關體系合作。
帶動物流業投資79億

海空港埠發展方面,據統計,今年1~8月「5海1空」自由港區進出口貨物量總計926.5萬噸,創造貿易值約4515億元,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49.4%及53.7%,經建會表示,效果十分明顯。
此外,安平港在今年8月核定成為自由貿易港區,目前正籌設相關措施設,預期開始營運後,靠著特殊地理位置及周邊產業聚落,可望帶動雲嘉南地區農產加值運銷與跨海峽兩岸相關供應鏈之整合。
官員並說,經濟部持續協助15家物流業者進行國際布局,除新增48處海外據點及75項服務外,更協助業者開拓中國、東南亞等市場,創造海外商機,並協助台灣162家業者加入兩岸冷鏈技術與服務聯盟,簽訂31項合作意向書或協議,陸續促成20項相關產業合作,創造投資與採購金額約14.6億元。
經建會分析,物流運籌的競爭策略,是國家經濟發展策略中的重要一環,2012年我國物流實力的整體排序為全球第19名,優於鄰近韓國的21名及中國的26名,尤其台灣在通關效率、物流服務、基礎設施及及時性等重點項目上,近年排名皆有進步,顯示該計劃有助推升運籌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