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ETF失血 金價恐回測1250美元-多空看法分歧 年底前1200~1400美元區間整理~~轉貼蘋果日報

黃金利空不散,除非美國債務上限協商破局,否則近期將走弱勢整理格局。林林攝

弱勢整理
【王立德╱台北報導】近期受到黃金ETF加速流出、金價本周2度挑戰20日均線壓力未能突破、加上技術指標KD及RSI出現死亡交叉,台銀貴金屬部昨分析,金價近期仍走弱勢整理格局,若接下來跌破每盎司1278美元價位,可能就得回測1250美元尋求支撐,投資人必須小心留意。
近期黃金投資建議

截至昨日下午5點為止,國際金價約每盎司1285美元,台銀貴金屬部表示,金價下檔支撐分別為1278美元、1250美元、1240美元;上檔壓力在1330美元、1350美元、1374美元。
惠譽看壞明年金價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日前出具報告指出,由於預期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將逐漸縮減,及全球經濟前景復甦緩慢情況下,金價上升趨勢受阻,明年金價將持續走低,1200美元應是未來3年內金價區間的頂部,而非底部。
惠譽同時指出,2013年金礦商的總生產成本預計達1200美元,並估計在金價處於1200美元之下,全球將約有3~4成金礦商無法獲利。
不過,台銀貴金屬部也提醒,若美國遲遲無法化解舉債上限僵局,將面臨債務違約風險,屆時也可能吸引買盤投入黃金,是潛在利多之一。
避險需求支撐價格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說,之前因為市場擔憂美國可能會出現債務違約問題,避險買盤進駐黃金,金價受激勵一度上漲至每盎司1329.6美元價位,但隨美元指數觸底反彈,金價本周一度下跌至每盎司1265美元價位。
黃金分析師指出,黃金接下來的利多因素包括,今年1~8月中國自香港淨進口黃金的數量創歷史新高,且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今、明2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在實體需求及未來避險需求買盤下,金價仍有相當程度支撐。
另外一方面,因為全球黃金ETF流出數量有加速跡象,且惠譽信評分析師預期明年金價將持續走低,也成為金價上檔壓力,一般預估,到年底前國際金價很可能會在每盎司1200~1400美元區間整理。
「有獲利就可了結」

黃金分析師建議,若是中長線投資人,目前市場多、空看法分歧,不少國際大型貴金屬交易商及投資銀行認為目前金價走勢並非熊市,甚至預估到明年11月,黃金平均價格可達每盎司1405美元。
在未有新投資訊號出現前,黃金投資人最好能秉持「低買高賣」、「黑買紅賣」、「有獲利就可了結」的投資原則,不要過度擔心,較能持盈保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