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債限談判樂觀 標普往上爬回1703點~~轉貼蘋果日報

美股投資人樂觀看待舉債上限協商結果,有利美股持續上攻態勢。法新社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20國集團(Group of Twenty,G20)成員國財政部長們要求美國採取「緊急行動」,解決可能導致全球債券違約的政治僵局,投資人持續對美國國會債務上限談判保持樂觀預期,上周五美股持續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漲0.6%,收在1703.2點,收復美國聯邦政府10月1日關門來的失地。
美國白宮、共和黨與民主黨國會議員持續針對舉債上限,以及臨時支出法案談判,僵局仍待打破。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目前協商狀況已比幾天前改善,但結果仍待努力。卡尼強調,提高舉債上限無法和共和黨長期財政主張一起綁定,否則債務違約的威脅未來幾個月仍會再出現。
G20要求美國採取行動

不過,市場投資人似乎篤定看待政治人物不會放任美國出現倒債危機。上周五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11.04點或0.7%,收在15237.11點,為9月27日以來最高水準。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1.12點或0.83%。美股3大指數上周周線漲跌互見,納斯達克指數下挫0.4%,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8%,標普500指數上漲1.1%。
G20成員國財政部長上周五於在華盛頓開會對美國進行批評,中國、歐洲代表們表示,美國一旦無法達成協議將引發金融市場動盪,而且有拖累全球經濟再次陷入衰退的風險。G20發出聲明指出,「美國需要採取緊急行動,解決短期財政不確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