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12期夯 1坪喊48萬-七期難獵地 建商換目標~~轉貼蘋果日報

12期重劃區近七期、且交通便利,區內新建案多。陳恒芳攝

【劉曉霞、郭寶懃╱台北報導】台中七期精華區難求,建商開始往烏日、大里、豐原等舊稱台中縣地區獵地,或轉往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新光、太平、廍子(廍音同部)、12期重劃區等搶地,12期重劃區最新建案「久樘香坡」(樘音同堂)上月開賣,每坪開價36~48萬元。
「久樘香坡」開價每坪上看48萬元,每周約25組看屋民眾。陳恒芳攝

七期獵地有多難,光以大陸建設去年以每坪327萬元買下七期土地,就得知七期土地高貴。就連推案王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日前抱怨,台中地價太貴買不下手,「地主不肯低賣,開發商也不願高買,就出現盤整情況。」
不過北部建商仍看好台中土地,積極南下插旗。遠雄日前砸12.66億元,買下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土地,土地成本每坪約41萬元,是遠雄首度插旗台中。包括精銳建設、麗明營造、陸府、林鼎、長安等台中在地建商也紛轉往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俗稱七期後精華區。
台中市外圍指標案
傳產業也來爭地

台中市建商公會理事長、龍寶董事長張麗莉就感嘆,不僅建商南下搶地,就連投資大戶、傳產業者也來搶地。
台中市代銷公會理事長謝麟兒說,台中市土地不便宜,12期重劃區因為緊鄰七期,現在地價也漸高,建商今年轉往新光重劃區、太平、廍子重劃、烏日區等地推案,首購民眾若想買1字頭房價,一定要轉往太平、廍子等區域,「不然怎買得起?」
1周來客數25組

不過,總太副總經理賴博文就說,烏日、大里房價炒過頭,未來還是會以南區、12期重劃區等具交通便利性區域為主。
目前12期重劃區指標建案「久樘香坡」每坪喊36~48萬元,規劃65~85坪,共92戶,上月開賣。該案專案副理王聖文說,目前來客數1周15~25組,客群以西屯區居多,外來客有台北信義區,南部則是台南高雄,目前換屋族與置產族居多,為40~50歲的客人。
在地建商說,上半年在台中東海別墅那區看上一塊地,約900坪,地主開價每坪86萬元,嚇得建商連忙縮手。
「怎麼買得下手」

日前建商搶標豐原土地,底標價每坪11萬元,以每坪26萬元標出,讓參與標地的建商驚呼:「太離譜,怎麼買得下手?」
謝麟兒說,也有部分建商在舊市區收購土地,不過舊市區土地價格每坪40~50萬元,推案價格每坪至少要20幾萬元,而且舊市區的都更計劃都還沒實施,只有零星建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