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行:中國經濟Q3已回暖-易綱估全年經濟成長7.5~7.6%~~轉貼蘋果日報

人行副行長易綱強調,中國經濟仍能維持高速成長。新華社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官方頻頻信心喊話,強調樂觀看待經濟前景。繼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態,中國經濟今年前3季預計會保持7.5%以上的中高速成長後,中國人民銀行(人行)副行長易綱也表示,第3季經濟已開始回暖,全年經濟成長估介於7.5~7.6%之間。
中國近6季經濟成長率變化
市場憂9月外貿數據

中國將在18日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據彭博經濟學家預估,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可能達7.8%,較第2季的7.5%回升。
儘管中國官方信心喊話,但部分市場人士仍憂心中國經濟未來的反彈力度。中國海關總署今天將公布9月外貿數據,據彭博經濟學家預估,中國9月出口料僅年增5.5%,為3個月來首度放緩,增幅不但低於8月的7.2%,也不如去年同期的9.8%。
東方匯理銀行駐香港資深經濟學家高德信(Dariusz Kowalczyk)說:「中國未來幾個月的貿易數據,特別是出口方面的數據,可能將無法反映全球對中國產品的需求,以及中國整體經濟活動的表現,因為,去年同期的扭曲數據,將嚴重影響這些數據的真實性。」
地方融資問題受控制

自從中國9月製造業的數據公布後,不少分析師質疑,中國經濟動能恐在9月見頂,因為中國國家統計局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公布的9月製造業PMI(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採購經理人指數)僅51.1。
此外,滙豐(HSBC)公布的9月製造業PMI更僅為50.2,皆遠不如市場預期,恐反映中國經濟成長動能,短期已經見頂。
不過人行副行長易綱強調,中國的影子銀行與地方政府融資問題都已得到控制,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經濟成長可能維持在7%左右,以全球標準來說,仍是相當高的成長率。
相信美債不至於違約

另外,易綱也表示,中國正密切關注美國政府關門與債務違約可能性上升的進展,但也強調,相信美國應有智慧化解美債違約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