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12/15將退出歐債紓困~~轉貼蘋果日報

愛爾蘭12月中可望擺脫歐債紓困國稱號,但未來經濟改革之路仍艱辛。彭博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可望成歐元區第1個退出紓困計劃的國家。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上周六於執政黨統一黨(Fine Gael,FG)全國大會宣布,愛爾蘭將於12月15日退出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共同支持的紓困計劃,但他也示警,愛爾蘭要擺脫經濟危機走向復甦仍有一段路要走。
走向復甦仍有一段路

愛爾蘭一度是歐洲經濟成長快速的國家,在1990年代曾經創下2位數的經濟成長率,但受到2008年金融海嘯重創,導致愛爾蘭房地產市場泡沫化,及金融體系崩潰,被迫從2010年來接受歐盟、IMF約850億歐元(1150億美元)紓困計劃。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14/BN03/BN03_004.jpg
肯尼指出,愛爾蘭未來還得走向一段艱辛的路,預期周二將審查的撙節預算案將更嚴厲,不過愛爾蘭確實可以脫離歐債國家紓困之列。
肯尼指出,新預算案將包含25億歐元增稅、削減支出計劃,這有助於愛爾蘭預算赤字佔國內生產毛額(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比重降至4.8%。肯尼另宣示,將於年底前提出愛爾蘭新中程經濟計劃。他強調說:「愛爾蘭不會再走紓困回頭路。愛爾蘭的金融體系問題尚未完全解決,確實未來有段艱困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