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現宰土羊肉 麻油飄香沒羶味~~轉貼蘋果日報

大城羊肉爐肉嫩湯鮮,還帶有麻油的香及老薑的辣。鮮明攝



【鮮明╱台中報導】羊肉爐一年四季都有得吃,但台中市南和路「大城土羊肉」一年只賣8個月,這裡的羊肉爐不是紅燒也非清燉,而是老薑以麻油拌炒後再加入羊骨熬製的湯頭,產自彰化的台灣土羊每天現宰,每年9月才開賣,吸引不少老饕上門嘗鮮。

《蘋果》點了羊肉爐、薑爆羊肉2項招牌菜,羊肉爐才剛上桌,濃濃的麻油香就撲鼻而來,羊肉包括帶皮、帶骨、瘦肉、羊腸等部位都有,由於加了許多老薑,湯頭沒有紅燒來得重,卻又比清燉入味,羊肉則視部位有不同的咬感,吃起來完全沒有羶味。缺點則是附近不易停車,用餐環境也有改善的空間。
湯頭以中藥材熬成

老闆娘說,他們與彰化一家牧場合作多年,專門挑選約7、80公斤重、15個月大的羊,每天送到溪湖屠宰後再運到台中,湯頭以羊骨、羊皮、菜頭及5、6種中藥材熬成,溫補不燥熱。
一名朱姓顧客說:「這裡的羊肉爐湯頭有點像薑母鴨,每年入秋後就在等他們開張。」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