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達電在美展示 電動車充電設備~~轉貼蘋果日報

台達電在美國展示創新的電動車充電設備,未來可望對營運帶來挹注。圖為董事長海英俊。

【陳建彰╱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美國分公司Delta Products Corporation(DPC)在美國能源公司DTE Energy展示其智慧電動車充電設備(Electric Vehicle Supply Equipment,EVSE)。之前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曾透露,電動車充電設備已與多家國內外車廠洽談合作事宜,若能順利敲定,可望對營運帶來挹注。
已與國內外車廠洽談

台達電在2012年獲得美國能源部(DOE)3年研發專案,該專案的目標為降低50%的整體電動車充電系統成本,這次展示雛型設計的交流電動車充電器具備ZigBee(低速短距離傳輸無線網路協定)及Wi-Fi無線網路通訊功能,展示即時的能源管理功能,為3年研發專案的重要里程碑。
DPC總經理黃銘孝表示,智慧電動車充電設備將可有效管理電力,降低使用者的用電成本,幫助電動車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的市場發展。台達電的電動車充電器具備需量反應及負載控制功能,可透過ZigBee與智慧電錶取得通訊,讓電動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在電網於低電力負荷與低電價時進行充電,優化電力使用。
此外,DPC也展示電動車充電站管理系統,可即時監控如充電電壓、電流和充電時間等充電站相關資訊,並可與智慧電網、智慧住宅管理系統或其他後台系統整合,使充電站的能源使用與社區、大樓及商場等區域型的能源管理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