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泥雙雄 本季營運齊喊讚-台泥國際江蘇重慶水泥價調漲1成~~轉貼蘋果日報

台泥國際本周擬再調漲江蘇句容以及重慶地區水泥出廠價,漲幅上看1成。



【姚惠珍╱台北報導】繼上周台泥國際宣布調漲華南三省以及四川水泥廠價格後,最快將於本周宣布調漲江蘇句容廠以及重慶地區兩地水泥價,漲幅上看1成,而亞泥中國十一長假後也調漲江西以及武漢兩地水泥價,每公噸調漲人民幣30元至50元。對於本季營運,台泥(1101)、亞泥(1102)同感樂觀,認為有機會超越去年同期水準。

隨著9月中國水泥廠調漲,國內水泥雙雄9月營收添柴火,其中台泥單月合併營收首度突破1百億元,達100.61億元,月增2.3%、年增6.03%,累計第3季營收為297.72億元,季增僅2.3%。
台泥營收首度破百億

而亞泥單月營收為58.79億元,月增1.6%,年增8.16%,第3季營收為176.07億元,季減2.9%。
台泥資深副總黃健強表示,台泥第3季因為兩度調漲中國地區水泥價格因此第3季水泥均價較第2季來得高,但是由於8月、9月受到颱風衝擊,因此發貨量從7月份的430萬公噸,降至380萬公噸,在價增量略減的影響下,台泥第3季合併營收略高於第2季表現。
展望本季,黃健強表示,十一長假後,中國需求進入黃金期,台泥國際已在本月9日宣布調漲華南三省水泥價1成,目前廣東英德廠水泥出廠價為每公噸350元,廣西出廠價為每公噸320元,福建福州廠每公噸也來到350元,至於江蘇句容廠以及重慶地區也有機會在本周調漲價格約1成,「現在上海地區水泥行情也上來了,會進一步帶動江蘇地區水泥行情上漲。」
年底前華南漲勢可期

黃健強進一步指出,目前各水泥廠庫存都很低,推估第4季台泥國際1個月平均發貨量應該可以上看400萬公噸,由於兩廣地區受到先前颱風重創有重建需求出籠且按照政策要在農曆年前完工,「所以到年底前華南地區應該還有另一波漲幅可期。」法人推估台泥國際第4季單季稅後純益上看4億人民幣。
亞泥中國主管指出,進入傳統需求旺季,亞泥中國日前已針對江西亞東廠以及湖北武漢廠調漲水泥價,每公噸調漲人民幣30元至50元間,調漲後江西每公噸約人民幣330元、武漢每公噸約350元,漲幅介於10%至15%區間。
亞泥中國下半年看俏

展望本季,亞泥中國指出,依照目前每月發貨量高達230萬公噸高標水準來看,本季營運可望超越去年同期水準。
法人推估,亞泥中國下半年在量增價揚挹注下,獲利可望較上半年倍增,全年獲利上看人民幣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